短视频风口下,360发布一分钟快视频APP

短视频风口下,360发布一分钟快视频APP
  • 作者:上海巨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  • 发表时间:2018-01-22

11月14日消息,360旗下快视频APP在北京798尤伦斯艺术中心举行的“超短超有料 质在一分钟”发布会。360创始人兼CEO周鸿祎的演讲环节,从原定1小时,压缩到了一分钟。除了发布快视频应用之外,360还发布了“100亿快基金”计划,奖励视频作者。

短视频风口下,360发布一分钟快视频APP

“快视频将自身定位为‘一分钟超短视频APP’,开创一个新的品类。”360集团助理总裁谢军样表示,“我们通过超短时长、内容有料、智能技术、闭环生态四个方面,打造一款超短超有料的视频APP。”

快视频提出了“一分钟超短视频”的战略定位,第一条就是超短时长。“10秒、15秒的视频,代表为快手、奶糖等,以生活、自拍等为主。3-10分钟区间,可以称为短视频,例如西瓜视频。而20分钟以上的则为完整版的影视剧、综艺等,称为长视频,如爱奇艺等。而1-3分钟的区间,我们将其定义为超短视频。”谢军样表示。

而且,超短视频内容还要有品质和有料;需要具备可传播和扩散的价值,能让普通大众欣赏;同时还有复用价值,流传很久之后,还能重复欣赏。

谢军样还首次公布了快视频独创的新一代智能探索引擎(QVD引擎),在兴趣推荐的同时,强化了情绪感知和自由探索,克服了推荐引擎“信息茧房”的弊端。

除了智能探索等技术架构,在扶持原创作者生态方面,快视频也发布了“100亿快基金”计划,奖励视频作者。

此外,360浏览器总经理梁志辉还展示了视频剪辑器----快剪辑。这款产品上线半年,每日活跃用户数十万,累计生成视频数量近千万。据了解,快剪辑不仅包括PC端,还首次推出了安卓和iOS等版本。


上一条:王健林:我犯了个错误,就是给了万达网科太多的钱
下一条:2019之科技互联网大事件盘点